2012-12-04

[遊戲亂亂報]幾款STEAM綠光計畫遊戲簡介


STEAM之前搞了個新活動:Steam Green Light,你可以查看一些開發人員想放上STEAM賣的遊戲,然後投票給他,讓STEAM考慮上架販售。綠光(燈)計畫中有些是尚未正式發售的遊戲,有些則是已經發售、希望在STEAM上架的遊戲。

以下是前陣子查看綠光計畫時找到了一些有趣的遊戲(不一定都是綠光計畫遊戲),有些我個人有興趣玩,有些可能沒興趣,但仍然有介紹的價值。
以下每個遊戲只有很簡短的介紹與圖片給大家參考:




Steam Greenlight :: Blockscape

這個是類似MINECRAFT但是更加有細節的(斜角、更細分的方塊格),讓我想到以前買過的室內設計軟體(最後那東西對我來說有點困難,玩了幾次之後就堆灰塵:P



Steam Greenlight :: Darkout

有點像是泰瑞利亞那樣的橫向探險遊戲,但畫面更精細,而且更加有科幻恐怖電影般的感覺




http://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id=97606073&searchtext=
好像蠻有趣味性的策略過關遊戲,操作各種船隻在畫面中移動與攻擊,美術風格有種懷舊感
(網頁錯誤,作者可能刪除了)

Steam : To the Moon

應該是個不錯的獨特遊戲,MV做得很感人(查了資料後發現似乎是蠻有名的獨立製作遊戲?),兩位Dr.提供了特殊的服務給人們--再活一次的機會--但只在病患的腦中,由於手術的嚴重性,這只在腦中重獲的新生,將會是病患死前最後記得的事...



Steam :: Snapshot

非常有趣的動作過關,玩家必須採用"快照"的方式將場景物件抓取保存下來,然後移動到想要釋放的地方,讓角色可以藉此過關。


Steam Greenlight :: Vampires!

算是策略解迷?題材與畫風是復古的可愛吸血鬼...XD 你得讓吸血鬼平安無事的回到棺木地窖中,躲開那些致命的木樁、大砲與陽光!



Steam Greenlight :: Blockland

令人注目的"類‧樂高世界"!!!包含了建築、多人連線、射擊、動作(物理效果),雖然有網友抱怨屁孩或地圖問題,但我想親友連線玩還是很棒的?



Steam Greenlight :: Pro Zombie Soccer Apocalypse Edition HD

...非常之KUSO的名偵探柯南足球+殭屍+小蜜蜂...囧




Steam Greenlight :: Folk Tale

這才像是我想玩的中古模擬市民!!!(呃,也許稱呼他為中古人生比較洽當些?)目前玩過的中古世紀模擬人生遊戲都不太滿意,像是Guild 2(工會2/理想人生2)與模擬市民:中世紀,都各別有感覺缺憾的部分,線上遊戲沙盒類的又太需要互助合作...總之很期待這遊戲的表現。
你可以操作每個村民,讓她們工作,建設、維持生活,抑或是操控警衛與冒險者們從怪物手中防衛村莊(似乎有劇情任務?)、獲取戰利品。






預告第二片超好笑的...三個大男人推託不肯去救人,以下簡單翻譯過場對話:

平民(建築師?)柏尼:我們得要有自願者去解救他們。
樵夫:如果沒人去救他們,哥布林就會認為這村裡只剩下些火雞...等著感恩節!(註:等著感恩節被宰了端上桌吃掉)
礦工:你去如何?柏尼?他們抓了你的老婆不是嗎?
柏尼:呃...我想她會沒事的,我,我不能去,我還有重要的建築要蓋。
樵夫:我、我得要砍很重要的樹。
礦工:我...我有...我有很重要的洞要挖!
樵夫:他們是不是還把農夫傑佛洛給抓走了啊?
柏尼:啥!?
樵夫:傑佛洛,那農夫。
柏尼:等等,這樣代表我們沒法耕種。
礦工:那又怎樣?
柏尼:這代表我們沒法收割小麥。
樵夫:那又怎樣?
柏尼:這代表我們沒法做麵包!
橋夫&礦工:所以咧?
柏尼:這代表我們沒法作吐司!夠了,哥兒們!咱門現在就去把傑佛洛救回來!

( 吐司比老婆重要?XD)好期待這片,他們才剛結束阿法測試,製作小組說分布在13個時區內,還沒見過面呢...
 We've received an overwhelming response from the professional voice over community and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we are expanding our actor roster. We should now be able to offer unique voices for each of the characters in the game.
翻譯:
最新消息
我們收到來自專業聲優的海量的社群迴響,並且很高興的宣布將擴增演員名單,我門將能提供獨一無二的角色配音了。

↑我想是因為預告片中的牧牛女配了人妖聲的關係(大笑),第二預告片也可以聽出來哥布林跟村民配音都同樣的人。

Steam Greenlight :: Smooth Operators

很常見的蓋大樓遊戲,你得不停的興建辦公室來拓展企業。樓層變化性似乎有沒像百貨公司類的那麼多,完全就都是企業相關的樓層。
第一個影片旁白好多話而且不知道在興奮啥,讓我想起某位實況主...差點以為他在撥大中天...




Steam Greenlight :: Contrast

非常有趣的影子動作冒險,主角透過"陰影化"的能力,化作影子,藉由其他物件的影子(你可以調整光源來影響影子)來攀爬穿梭原先無法到達的地點。遊戲名稱:對比,非常的雙關性,不只是光與影,還有著表裡的意味。




Steam Greenlight :: Epilogue

非常微妙的遊戲畫面...有種以前玩MUD的懷念感?
遊戲特徵的部分寫了一些令人在意的...
Characters - There are over 333 billion possible character builds
超過3千3百30億的創角可能性...(你認真的嗎作者?)
a spacetime nomad wielding an axe is just as viable as a mage-barbarian.
一個太空時代遊俠揮舞著斧頭,可做法師亦可做野蠻人...

我看他這款的另外一個試玩片(初級),遊戲作者在選單上還介紹了什麼是強盜系遊戲,還推薦了一些遊戲,然後在設定那邊,顏色的主題調整居然還寫著"成就解鎖"XDDDDD
試玩主持人看到這個就說「恩哼,有趣!」

STEAM那個影片展示看起來沒什麼,但實際看那個初級影片,其實作者很用心,到處都有說明與解釋,滑鼠移上去都會跳說明,右邊的狀態、物品、地面物品也可以直接點擊進行裝備切換與撿取,下方的冒險紀錄可以直接用滑鼠滾動等等。
於是我就去找了作者的BLOG,發現他有提供試玩,因為感覺有點有趣,當下就試玩了一會;
光只看STEAM的展示影片跟圖完全只感覺是個像小孩塗鴉的呢...但實際試玩時真是令我吃驚,他居然有做噴血效果!!!


作者BLOG提供試玩,並且已經在Desura(知名獨立製作發明平台)上可以買到。

Steam Greenlight :: Towns

這個似乎也很有趣,已經準備要在STEAM上架了(他的官網可以預購與試玩,有打折),是建築+經營城鎮+探險RPG的類型
關於Towns這遊戲我已經寫了一篇簡介與教學,還蠻喜歡這遊戲的;推薦給喜歡工人物語(The Settlers)或是矮人要塞(Dwarf Fortress)的玩家,它比DF要簡單輕鬆些。



Steam Greenlight :: Kenshi

妄想日本劍士RPG!!!!
有些像騎馬與砍殺(Mount & Blade)的感覺,只是換成了幻想世界的浪人(印象中似乎有某部日本幻想片就有類似的沙漠堡壘與浪人?多多羅還是什麼...)




寫完發現雖然每個都介紹不多,但加起來也很長一篇啊...肚子都餓了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