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遊戲亂亂報]STEAM快閃特惠 - 兩款科幻策略遊戲 12/31

剩餘2小時。

同樣是介紹過的遊戲,同樣強調策略遊戲4X元素(eXplore探索、 eXpand擴張、eXploit開發、eXterminate毀滅),同樣是科幻題材;一款令我大力推薦的回合制策略,以及一款令我猶豫的即時制策略。

Endless Space

跟朋友玩了幾天的私人連線,比想像的有趣、更加有變化性,無盡宇宙這遊戲雖然沒中文(台灣英特衛代理英文版),但實際需要了解的英文不會太多,而且有很多圖標可以看,可以跟朋友或是網路連線對戰,我覺得不管是單機還是連線都很好玩。
更多的簡介請看之前寫的這篇。新手入門越寫越長中。




遊玩時的宇宙星圖,畫面可縮放,
左上是資訊介面版,點進去有各項資料,主畫面可以看到已探知的星系與勢力範圍,
右下角是回合結束鈕,同時每回合的事件通知也會出現在那邊
每個星系最多六個星球,這是星球的介面,可以看到各種星球資訊與資源
手動戰鬥時的畫面,左上為策略選擇面板,右上為敵軍策略(當然就跟猜拳一樣,一開始不會知道),主畫面顯示著船艦開砲的動畫,預設是自由鏡頭;中央下方是戰鬥進程,分為序曲/遠程/中程/近程/尾聲;不同武器在不同遠近有攻擊效能的差別。





SF科幻類型的RTS即時策略,STEAM影片與圖片看不太出來操作與介面如何,只看到很棒很帥的船艦...(賣外觀吸睛?XD

STEAM評價似乎有好有壞,總體而言還不錯,可多人連線對戰,介紹上寫著RT4X遊戲(跟Endless Space無盡宇宙一樣標榜4X),eXplore探索、 eXpand擴張、eXploit開發、eXterminate毀滅。

雖然感覺船艦很帥,但我暫時已經有無盡宇宙可以玩,而且比起即時制,還是回合制比較適合我...可能明年折扣更低的時候再考慮入手吧?(結果他不停出現特價,是想催我快帶他回家嗎?>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