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遊戲不亂報]女性戀愛遊戲 - Always Remember Me 永遠記得我

Always Remember Me: a otome dating sim game with life simulation gameplay
永遠記得我
女性戀愛模擬遊戲。(我愛養成模擬♥)
有試玩版。

Steam限時特價34折,只到2014/11/10

因為之前Magical Diary魔法日記特價時試玩,順便找到這款,前天試玩了一下,這個女性向戀愛遊戲做的挺不錯的,養成系統上還蠻用心的,這點值得稱讚;畫面簡潔舒適,插畫帶著暈染、給人柔和浪漫感,Q版的部分與插畫的日式風不同,偏美式,算是可愛生動。主題曲還算可以(不過好不習慣唱的是英文啊XD),但是聽久會有點吵...與遊戲主題那種柔和浪漫感不同,是比較明亮且快節奏的(iTune商店上有人留言說,主題曲歌聲很棒,但曲子有點糟...-w-"),遊戲本身的背景音樂倒是頗耐聽。




遊戲共有4個男性可以有結局,結局有分普通與特殊結局以及獨自一人結局;想達成特殊結局的話,遊戲提示玩家要滿足以下不同屬性條件:文化/勞倫斯、創意/修、浪漫/艾倫、自律/艾迪;不要以為本遊戲的養成部分只是做好看的,遊戲中不同地點、不同時間,能從事的行動不同,帶來的效果也不同,必須要找出適當的策略來;而且遊戲開頭也會有不同難度可以選擇,帶來更多挑戰性。

故事簡介:
女主角Amarantha Fitch愛瑪瑞沙‧費區(暱稱Amy愛咪)與Aaron Cowen艾倫‧考恩相戀,艾倫的父親是個商業成功人士,但頗為頑固,對於兩人的戀情百般挑剔。一日,愛咪與艾倫在約會的歸途遭遇車禍,艾倫為了保護愛咪,頭部受到了重創,造成失憶症--他遺忘了最近幾年發生的事,包含與愛咪的相戀。

愛咪大受打擊,她一方面得要兼顧暑假的打工來維持大學學費,一方面又試圖喚回艾倫的記憶;她究竟會讓艾倫再次愛上她?還是終究無力面對失去的愛情,轉而投向他人懷抱?
女主角(玩家)
Amarantha Fitch愛瑪瑞沙‧費區(暱稱Amy愛咪)
喪失記憶的男友
Aaron Cowen艾倫‧考恩

艾倫的主治醫生
Eddy艾迪
似乎是個年輕有為的人,親自接手艾倫的治療,
並答應讓愛咪隨時可向他提問關於艾倫的病情
愛咪的朋友+打工同事
Lawrence勞倫斯
很容易害羞的人,比較習慣用打字來表達
意圖不明的男孩
Hugh修
經常與愛咪的朋友們玩樂,在大賣場經營服裝店,夢想當個服裝設計師,
愛咪不明白修想從她那兒獲得什麼?

劇情插畫與教學文字(隨時可紀錄這點很棒♥雖然很多遊戲都有)
鎮上地圖,除了劇情需要外,大部分時間可自由決定行動
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能從事的行動也不同
不同行動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影響四大素質(文化/創意/浪漫/自律)以及心情、精力




這是個讓我想買的好遊戲,然後下方是試玩心得(說是吐槽比較對...)不想被劇透的請別往下看了~





















我說如果心愛的人因為保護你而喪失了近幾年與你相愛的記憶,你會怎麼做?
如果說是真的現實的話應該是會試圖幫他,但是像遊戲中,玩家頂多就知道男女主角相戀,男方的父親很反對;男主角在車禍中試圖保護女主角,結果失憶,不但不記得女主角,記憶只停留在幾年前,還以為已經分手的前女友仍然是自己的女友,而那個前女友並非真心愛他,是個操縱玩弄他人的女人;女主角得要忍受自己男朋友被前女友調戲,還被男方的父親怪罪說車禍都是因為她什麼的;
我說玩家是要多天真浪漫、多被虐狂才能持續玩到跟這位男主角結局...?
沒有早早選擇其他三個對象真是阿彌陀佛(艸)

因為是個好遊戲,我想我還是會敗這款的,
雖然那段八點檔劇情讓我玩得有點火...-皿-# 
好~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