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遊戲不亂報]This War of Mine 此戰之於我

This War of Mine
此戰之於我


特別推廣:
This War of Mine此戰之於我,推出了慈善DLC,三種價格都有同樣的內容,並且所有DLC的收入都將捐給戰爭兒童慈善機構
(如果在謙遜商店順便購買其他遊戲,謙遜商店會為你捐出10%金額作為其他慈善捐款)
謙遜商店
Steam商店

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根據真實戰爭所設計出來的"反戰思想遊戲",遊戲類型是模擬生存策略,在戰爭中,玩家帶領著幾名生還者,努力在戰爭期間生存下去的過程。除了一般生存遊戲的玩法外,獨特的主題、細緻的畫風、氣氛營造、兩難的抉擇,讓這款遊戲充滿魅力,以及令人難以忘懷的心靈撼動。



優點:
身如其境的氣氛
精緻的美術
簡潔介面
充滿挑戰性的生存策略
真實感的角色性格、能力與情緒
道德與生存的兩難
撼動心靈
震撼教育

缺點:
有機率讓你憂鬱感傷、沉重難受到玩不下去
道德與生存的兩難




感想:(有部分劇情透露,請慎入)
我知道力量用在錯的地方會有糟糕的後果,甚至是令他人痛苦,所以我向來偏向和平,但不是以仁報怨,而是以直報怨。
2014年的12月底,入手了這款遊戲,遊戲看起來非常迷人,不光是畫面設計等等,重點是反戰的題材真的很少見,我心裡預計會有不少戰爭的殘酷面,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老實說我不太容易入戲,但我容易認真且嚴肅地看待一些真實的事物;前一個半小時只覺得挺難生存的,後半小時發生的遊戲事件卻令我有如真實處在那戰爭背後的戰爭:

我操控著女記者在夜晚時分,按照慣例前往他處搜尋食物與物資,來到一棟原以為住戶逃生去了的民房,沒料到居然還有一對老夫妻在屋裡,兩人在壁爐前聊天,老公公看見女記者走進屋子,起身離開客廳走到門廊說:「你是誰?我們這裡早已被其他人搶光了,只剩下我跟我老婆,她腳受傷了,行動不方便」
老婆婆坐在客廳問:「是誰呀?」
老公公回答道:「沒甚麼,親愛的。」然後轉頭問女記者:「你會殺了我們嗎?拜託你放過我老婆!」

注:此為官方展示圖,同樣的場景,但不是我的遊戲畫面


我決定讓女記者離開那裏,讓那對老夫妻能在這滿是廢墟與砲火的戰爭中,繼續享受壁爐前寧靜溫暖的相伴。

女記者回到避難所,由於沒有找到任何的物資,食物存糧告急,接著隔天,上次為了生病的母親,而來討藥物的小孩又再度來求救,但手邊真的沒有任何藥物,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開,女記者心情更低落了;夜晚來臨,為了彌補前晚的一無所獲,挑了一個物資應該豐富的地方前往,但該處相當危險,街邊的人說要小心狙擊手,女記者試圖想要穿越槍林彈雨的街道,卻被一槍射中腿,步履蹣跚的躲到路中央的遮蔽物後,但這裡還不是目的地,我心想著不能就這樣一無所獲,再度讓女記者前進,卻中槍倒地身亡。

注:此為官方展示圖,同樣是女記者過世


避難所的兩名男性,一名對此事毫不在意,一名則僅表哀悼便又煩惱起生存問題。

我默默的關掉了遊戲,心裡面沉重感傷,腦中不斷的反覆幾個畫面;壁爐前老夫妻的安詳寧靜、老公公在門廊的哀求、孩子們無助地求援、女記者中彈跛腳,但仍想著蒐羅食物回去給夥伴吃。

This War of M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