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OLG][心得]DDO(D&D Online/龍與地下城Online)初心得

D&D Online官網
DDO目前也是免費玩,比較接近月費VIP加上部分商城,商城賣的東西不影響遊戲樂趣,而且商城幣是可以透過部分任務解到手的(印象中),不強制花錢也可以享受到優質遊戲~


以下並不是給新手看的,老玩家可能比較能看得懂...
這只是我花了點時間試玩一會兒DDO的簡單感想,DDO玩起來很有線上跑團的感覺-w-

拍照的預設鍵是ctrl+p,害我前面一開始沒拍到...
遊戲明明檔案很大,但是下載起來很快...(我說的可不是下載網頁給的那個檔案...那個檔案是幫你抓遊戲程式用的)更新、遊戲Loading也很快,也沒有感到LAG的狀況(但是還沒有到過人多的地方看看...)
另外,請想體驗的人,下載標準(Standar)版本,高畫質版本有人裝了會沒法玩。(我用的就是這版本,畫面已經很精美了....真難想像高畫質版)

以下開始初心得,可能有些雜亂請見諒~


1.採用Launcher來選伺服器及Login,算是挺新鮮的?

2.美術風格挺美式的(廢言),但蠻細緻的,不過人類的手好像有點過長??

3.創角的時候左手邊依序要選職業大類>職業>職業分支>種族>臉部調整;而在右手邊則會有資訊視窗可以切換看(比如該種族介紹、職業能力、基本點數);
另外臉部調整的色塊,可以選擇兩色中間,會有些不同(應該)

4.遊戲中發呆沒多久會斷線(跳回Login),不過創角色的時候倒是不會斷?(後來發現,由於DDO修改為免費制,所以有付錢的可以發呆比較久,免費玩家則是只能發呆10分鐘就會斷線XD)

5.熱鍵可以修改,建議正式開始之前先研究一下左上角系統>OPTION裡面的設定,或是下載遊戲說明書來看(熱鍵有一堆我看不懂作用的功能=_=)

6.好像只能用鍵盤移動角色的樣子...??

7.滑鼠左鍵預設是"揮動武器"(或是NPC對話、使用),但是我還沒搞清楚有沒有連續攻擊的設定,有看到Block Attack的熱鍵,但是好像按了沒用...???
必須要足夠靠近才能打到/使用,另外攻擊範圍也只有正面...(好像是廢話,但是...這麼寫實對我這笨手笨腳的人來講有點麻煩)

8.副本採用了最近流行的人數/難度選擇設定!就算1個人也可以SOLO!(附帶一提,創角的時候資訊欄會寫SOLO能力,牧師是GOOD -W-)
選擇副本難度

9.新手訓練時,路邊有空箱/桶可以打破撿東西,但我也還沒研究出來撿東西有沒有熱鍵...只用滑鼠左鍵撿有點難點啊...

10.有裝備綁定的設定,許多物品以及角色資料很詳細...看到那堆我頭都暈了=_=
非常長地資料說明...

11.補血的時候右手邊會有擲骰ICON~?(眼角撇到...沒很注意)

12.新手訓練的NPC會指引你往哪走,並且等你到達後在繼續往下。

13.副本有些地方需要解謎,比如從旁邊爬上岩石,然後跳下,來跨越柵門,或是在房間可疑的地方使用搜索。
執行搜尋後發現暗門

14.要讓盜賊來解陷阱喔!(
陷阱!咖擦咖擦!

15.新手訓練副本,你的主要工作就是開機關跟開門...NPC只是請你來幫忙開門的(大笑)

16.副本內似乎有所謂的Rest shrine(歇息神龕),靠近使用後,恢復速度加快。
Rest shrine歇息神龕

17.寶箱LOOT的時候,會跳出寶藏列表,在上面連點2下就可以拿取,或是按下方的LOOT ALL
打完BOSS後,記得開寶箱~

18.新手訓練的任務完成後會有任務獎勵,同樣也會跳出列表,讓你選1個。另外,如果你還沒選獎品就斷掉,重登之後列表仍然會在,而且在領了道具後,任務才算完成。
任務獎勵表,選1樣適合自己的~
剛剛沒有選的任務獎勵表又跳出來了,選擇獎勵後任務才算完結。

19.新手訓練副本打完了,卻還沒出去就斷線?(像我跑去弄吃的而發呆太久XD) 沒關係,NPC會在洞口附近,跟他講話就能傳送到村莊。沒看到NPC的話,可以走回營地1段路,然後再去副本前,就能看到NPC了。
若是出副本前就斷線,NPC會出現在副本口送你去村莊

20.有任務的NPC頭上會有閃黃色的MARK...現在不用這套的話好像就落伍了,NPC名字顏色會跟玩家不同;名字下方也會有職稱,有時候要注意看才會找到你要的NPC(比如靈魂綁定者,可能是Brother XXX,也就是XXX修士...幫復活嗎?XD)。
NPC頭上的任務MARK...我想不需要多說

21.冒險前,請先到酒館一趟!在酒館不但讓你的恢復速度加快,還可以設定復活(綁靈魂)、能夠更變法術或技能;按C打開角色欄>SPELL頁面>選擇等級>拖曳想更變的法術到下方的法術欄位(不是快捷)
重要的酒館門口,可以看到左上雷達標示著酒杯
進入酒館中...
酒館中玩家進進出出,NPC也特別多,可以看到右上角那位就是重要的靈魂綁定修士,快請他幫忙設復活點。提示也會提醒你酒館有許多重要功能。

22.表情動作要像MUD一樣用打的輸入指令...喵的,又要記英文了

23.M可以打開地圖,除了指引你任務目標在哪,也會標示村落建築用途。



施展了祝福術
換上新裝備
發呆一會兒斷掉,重登後補拍了登入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