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OLG][心得]DDO心得2


第二次登入,這次探索了2個地城,稍微搞懂了第一次玩的時候不明白的地方。
另外,請想體驗的人,下載標準(Standar)版本,高畫質版本有人裝了會沒法玩。(我用的就是這版本,畫面已經很精美了....真難想像高畫質版)
以下補充上次沒提到的部份,和已經了解的實用技巧。



1.補充上次沒提到的,大部分的視窗可拖曳、調大小及邊框透明,聊天頻道也可以新增、調整內容,只是在"顯示頻道"的調整選單,每點一次就會關起來,不知道是原本設計就這樣,還是我操作有問題...?

2.自動攻擊開關就在血條的旁邊,讓你可以不用一直用滑鼠或熱鍵(需自行設定)揮動武器;另外,選擇目標有好幾種方式與熱鍵,基本是用G或TAB,當然也可以用滑鼠右鍵。附帶一提,如果你開啟自動攻擊後,又用了搜索的技能,那自動攻擊會被關起來,需要自己再打開。
P.S.系統有提示一種"鎖住滑鼠"的鏡頭模式(T),說這種模式在戰鬥中比較方便...尚未嘗試。
自動攻擊開關就在血條旁邊(血條預設在左下角,我把它拖曳到左上)

3.SHIFT預設是"抵擋"(Block),在戰鬥中請善用。(我反應比較拙劣,大概用不上XD

4.終於找到怎麼快速檢起戰利品了...當有戰利品掉落地上時,右下角的資訊視窗會自動顯示(瞄準)該物品,然後你只需要按下U(Use的熱鍵),就可以撿了。同樣的,當角色靠近寶箱、門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做。
現在才注意到右下角的資訊視窗...這可是很重要的地方啊!

Use旁邊的放大鏡應該是可以檢視資訊...但我還沒用過XD 身為冒險者應該要注重各項資訊才對!

5.DDO的寫實反映在怪物受到不同武器攻擊時,會有不同傷害,對付骷髏請用重擊型武器(鎚之類的),對付殭屍則應該換上揮擊型武器來對付厚實的肉塊(?!)。同時,當你使用你不熟練的武器類型,自然會有判斷上的減益。

6.承上,在道具欄可以設定武器組,另外搭配武器切換熱鍵(自行設定),非常實用。
可在道具欄下方設定武器組,將道具拖曳過去就可以設定。另外可以選擇道具,然後按下鎖頭的按鈕,來進行"安全鎖"的動作。

7.害怕東西不小心賣掉?道具欄中有提供安全鎖的功能,點選你想防止交易、賣掉的道具,然後按下鎖頭圖樣按鈕。

8.道具資料很詳細,但並不會告訴你誰適合,因此在分配寶物的時候請注意。寶箱戰利品列表都有個下拉選單,讓你指派給隊友,有兩件事要注意,一個是只有在寶物還在寶箱中時才能作分配,二是習慣SOLO(單打獨鬥)的人,若是跟人組隊別忘了分配,就直接全拿(LOOT ALL)啦~XD
單獨一人下地城時,分配就不用管了,按LOOT ALL吧!

9.承上,若是不知道自己適合(能拿)哪種裝備,請打開角色欄(C),然後按Feats,就可以看到了。

10.角色都有基本的警覺,因此當你接近到陷阱附近,通常系統都會提醒你(我說通常是因為我也才探險沒多久XD),因此就要小心注意;若是沒有盜賊可以幫你解除,那就看看有沒有辦法閃過吧!(我指的是,DDO很真實的呈現了"有效距離"這件事...你真的可以躲過某些有射程的陷阱)
系統跳出陷阱警告,我四周看了半天,最後還是不小心觸發了XDDD 不過第二次來的時候就知道怎麼閃過了呼呼~

11.提到有效距離,除了武器是最明顯的地方,大家也需要注意法術距離、陷阱距離等等;離隊友一段距離施展祝福,或是對著遠遠的骷髏施放"驅逐不死"是沒有用的!(我就傻傻的這麼做過XDDD

12.有些法術是有次數限制的,比方LV 1牧師,下一次地城,能施展的"驅逐不死"只有4次...(我按了半天才注意到XD

13.打破棺材除了會掉錢,理所當然的也有可能出現骷髏!有時候也會因為你找到某些關鍵物品而觸發戰鬥,所以,小心埋伏!XD

14.初級地城的謎題與機關並不複雜,有些機關或許是相互連動、觸發的,若是一時間解不開,可以用右上角的任務視窗下"Recall"來中止這次冒險。
房間被魔法結界阻擋著,必須要先找到關鍵的道具才能打開!

套入對應的道具...

結界打開了!(敵人也衝過來了囧

發現任務目標!被魔法盾保護著的捲軸

任務目標的捲軸被防禦法術保護著,地板似乎藏著解開的機關...

成功解開地板的機關,防護盾消失了!

15.任務視窗除了提供任務目標外,還可以查看冒險成績,以及脫離地城。
冒險經驗報告

16.初等級的地城在難度上,Casual及Normal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經驗值可就有差了...Normal模式的基本經驗值就已經相當於打一次Casual,因此推薦先進行Normal,真的不行再挑戰Casual吧!
魚人似乎在這城鎮搞鬼的證據之1

魚人似乎在這城鎮搞鬼的證據之2

充滿邪教意味的物品...(我沒有歧視~~~魚人本來就是邪惡陣營的XD

17.包包空間有限,因此冒險前後,記得找商人採購必須品,以及賣掉不需要的戰力品吧!有些東西是無法交易販賣的,請注意!(新手用品或是你設定安全鎖的)另外,DDO也有"買回"的功能,但會依照你的付費程度來決定幫你保留幾個...
白龍的出現導致東西種類很少...老闆,你是不是還順便漲價了?!

18.由於DDO改免費制,因此不同等級的會員(VIP、付費、免費),會有服務上的差異。
以及官方表格http://www.ddo.com/vip

最後來欣賞一下美景吧!

而飄著雪的後山坡

從山坡上可以看到海

因為白龍的存在,而飄雪的城鎮,當然港口也因此被封閉了

地城中的歇息神龕(這個字真是太難記了...),除了可以提高休息速度,還可以復活死亡的隊友喔!

這個地方實在很美...忍不住多拍幾張-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