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遊戲不亂報]STEAM社群投票中的兩款策略遊戲 12/28

文明帝國5與十字軍王者2正在社群投票中,敬請期待當選的是哪位,另外投票中的第三個遊戲台灣不支援的樣子...

因為都有玩過,所以是不亂報。首先是之前介紹過的文明帝國4的最新作文明帝國5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文明帝國5

玩家作為一個文明的領導者,你要領導你的文明發展、擴張、外交與征服、探索世界、建立更多的殖民地。

畫面整體變得更細緻,有些部分設計的更簡單明瞭,所以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休閒化?是我的錯覺還是因為變得像是桌上遊戲的風格...?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4代的風格;但是五代在操作上面更加的簡單明瞭,另外還有更加強調宗教的資料片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 Gods and Kings,以及更多的DLC等等。

題外話:剛剛我問弟弟需不需要Endless Space無盡宇宙/萬艦穿星的教學,他跟我說不用,感覺上跟文明帝國差不多;我承認在大體上是有相似的地方,但有無盡宇宙有太多細節的部份是比文明帝國要複雜得多;就我個人看來無盡宇宙在策略思索與變化上是高出文明帝國5。




再來是先前介紹過的十字軍王者2,大家想說我怎麼會反覆介紹講過的呢?主要是因為心理推薦的遊戲在打折或是準備要打折,想推廣推廣順便好康報大家知~

Steam - Crusader Kings II

有試玩版←很重要的重點所以擺第一排XD
12/14 STEAM新聞發布了十字軍王者2新增資料片,分別是:俄國肖像、俄國部隊單位、俄國音樂。
前面介紹了"騎馬與砍殺:戰團",那麼也該來介紹一下同樣中古風味,但有著迥然不同趣味的十字軍王者2!

大家不要被圖給騙了,這遊戲沒有ACT(動作)成分的,主要是SLG(策略);而且這個策略呢,說是戰鬥打仗也不算是戰鬥打仗--打的是宮廷政治、爭的是繼承合法權;你得要想方設法讓你的家族盡可能的延續存活下去,並且爭取更多的權力與利益!喜歡歷史的人可以玩玩這款,這款遊戲針對各個歷史人物都會有WIKI連結,讓你邊玩邊認識歷史~寓教於樂!

其餘請見先前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