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推薦閱讀]奇幻類小說

避免每次推薦都要重打,乾脆紀錄一下

以下主要偏硬奇幻或國外大作,但仍有一些本地作品或是些微參雜輕小說風的(較偏輕鬆風的奇幻類暫時不在此列,有空再寫)

繆思出版的五神傳說:王城闇影、靈魂護衛(兩本,雖然不是冒險奇幻,但絕對是經典奇幻作品,當時花了三天一口氣看完第一本)

龍槍三部曲(<--好像可以算台灣奇幻入門?不過有人不喜歡;延伸作品端看個人喜好)

黑暗精靈(崔斯特系列,同樣也是有人不喜歡;延伸作品端看個人喜好)

龍族(台灣可能要找租書店吧...第三波倒了,以較柔軟的方式寫的硬奇幻,個人很喜歡他裡頭除了幽默外,還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思想與文句,曾經因此掀起了一股風潮;聽說第二部沒有繼承此優點的樣子...)

戀光明(台灣人戚建邦改編EQ寫的故事,沒記錯的話,不過這位作者收尾向來不是很令我滿意,雖然前面都看得很過癮)
希臘神諭-逆子戰爭(單集,同樣是戚建邦大哥寫的,有趣又獨特的神話歷史改寫)

預言家的遺產(很可惜這位作者投錯出版社...明明是硬奇幻,但給網路小說的出版社出書)

符印傳說(很有趣的設定)

龍饜(單集,有冒險,特點是用女性心理去描寫)

魔法師的條件(霍爾的移動城堡原作者寫了一系列小說,不知為合我特別著迷這本)

璽克‧崔格(台灣人寫的,但因為市場面向的關係,所以在硬奇幻中參雜了輕小說風)

冒險者天堂也有出去一套我挺喜歡的奇幻小說「亡靈之眼」(也算偏輕小說,沒國外大作那麼嚴謹,但題材算是蠻有趣,可惜好像也腰斬的樣子...收得有點倉卒)




另外是朋友推薦但我還沒看完/還沒看的:

死亡之門(我沒看過)

羅頻何布的刺客和活船系列(我還沒看完)

尼爾蓋曼的作品(我只看完他的星塵,他的作品有種神祕的氣氛,但星塵沒有很對我胃口)

風之名(我還沒看完...第二本又出了,我本來以為五神傳說會是我買的最厚的書,沒想到這部作品本本都跟字典有得比)

尖牙與利爪(我還沒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